您的位置: 首页>郑金刚
郑金刚
职务、职称:主任医师
科室:心脏科(含北区心脏科(B栋))
专长:
担任心内科冠心病介入治疗组长、复杂冠心病介入治疗中心主任、结构心脏病学组组长。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,拥有数万例的介入操作经验,引领或开展多项复杂冠心病的介入术式,全面提升中日医院冠心病介入治疗水平;推动成立了心衰中心,并将心肌活检推广开展,用于指导心衰诊治;推动成立结构心脏病学血组,处于学科发展的前沿,开展复杂高危冠心病(CHIP)的介入治疗。 1、擅长冠心病介入治疗,尤其在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病变(CTO)造诣较深,为在北京全面开展慢性完全闭塞病变的介入治疗术者之一,开展逆向导丝、CART、REVERSE-CART、IVUS指导下开通闭塞病变,使我院在闭塞病变的介入治疗领域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,到阜外医院、郑州大学一附院、郑州心血管病医院、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、唐山工人医院等近百家医院进行手术演示,牵头成立了北方CTO俱乐部,翻译并引进了首部CTO专著《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的介入治疗》。 2、全面开展分叉病变介入治疗,完全掌握分叉病变的各项术式。CRUSH、DK-CRUSH、CULOTTE等技术全面开展,使我院分叉病变技术全面提升。 3、在冠状动脉钙化病变的旋磨治疗有较深造诣。常规开展冠状动脉旋磨治疗。旋磨例数及成功率均达到北京市领先水平 4、在北京领先开展复杂高危冠心病的介入治疗,对于高危复杂病例,实现在ECMO支持下的介入治疗,使得原本失去手术机会的患者可以重获生机。 5、在中日医院首先开展心房颤动的左心耳封堵治疗预防脑卒中。 6、开展心肌活检,用于疑难心肌病的诊治 7、开展肥厚型心肌病酒精消融。

个人简介

郑金刚,主任医师,医学博士,博士生导师。

院内职务:心脏科主任。

院外任职:美国冠脉介入协会专家组成员(FSCAI),科技部国际合作评审专家,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器械评审专家,卫计委首批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专家库成员,北京大学医学部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,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治疗分会常委,北京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会员,北京医学会出血与凝血分会常委,中华心血管病学杂志通讯编委,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常委,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内科学系专家委员会委员,中国循环杂志编委,冠脉介入培训基地指导导师,北京市介入质控专家,亚洲分叉俱乐部成员,北京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专科医师分会理事,日本CCT会议专家组成员,TCTAP专家组成员,CIT工作组成员,北方CT0俱乐部创始人。

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: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研究生导师,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

学习经历:2002年博士毕业于协和医科大学阜外医院,并担任阜外医院总住院医师,2002-2005康奈尔大学及康州大学心脏中心博士后,曾与2007年赴日本Toyohashi心脏中心研修慢性完全闭塞病变的介入治疗,2010年于德克萨斯心脏中心研修复杂危重冠心病介入治疗。

工作经历:2005年至今在中日医院心内科工作,先后担任副主任医师、主任医师、心内科副主任,心脏科主任。

科研成果: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。发表论文60余篇,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6余篇。获得专利两项。

表彰奖励情况:获2015年度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师提名奖。2015年度中日友好医院首届辛育龄青年医师奖。获得2012年中国心血管医师学会全国介入病例大赛总冠军,2014年PUCC病例比赛第一名。2017年CIT最具教育意义病例。2017年第三届复杂病变病例大赛全国总冠军。2017年美国TCT会议挑战病例奖。

出诊信息

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任技师 主管药师 国际部主任医师号 国际部副主任医师号 院士门诊(国) 停诊
科室 时段 星期一
08-16
星期二
08-17
星期三
08-18
星期四
08-19
星期五
08-20
星期六
08-21
星期日
08-22
上午
下午
相关资讯 相关科普

专家报道

中日友好医院 ? 版权所有

特别声明: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